close

派報“快樂小報童”用汗水收穫成長快樂
“哥哥,給我拍張照好不咯?要那種跳起來的喲!”8月14日晚9時05分,長沙東塘,黃一帆賣掉了他的最後一份報紙後,提出了這個要求。我應聲答應,端起相機,按動快門,咔嚓-一個燦爛的笑容在我的取景器裡定格。

 

瀟湘晨報“快樂小報童”活動如火如荼地進行了一個多月,1萬多名小報童們,天天頂著烈日走街串巷地派報,體驗生活,鍛煉自己,收穫成長。這一個多月,我天天嘴裡哼著“我不想,我不想,不想長大”,跟在這群渴望長大的小孩兒後面。見證了他們從開始的新鮮,到中途的挫折,從賣掉第一份報紙的興奮,到賣掉150份報紙的成就,從無人問津到主動出擊... ...他們的派報過程,充滿了變數,我看著他們絞盡腦汁,使出渾身解數,就為成功賣出一份報紙。8月13日,清晨,街道上的店面緊閉著,黃一帆掛上一塊寫著“請您買份報,我想捐給災區小朋友”的自製牌子就開始在大街上吆喝著派報了,他說:別小看了這個牌子哦,正因為有了它,我才能發動大家和我一起來獻愛心的。也正是有了這個法寶,才成就了他“金牌銷售之星“的地位。每天120份瀟湘晨報和50份晨報周刊,對成人都不是容易的事,但對他來說,早已是信手拈來。

在整個採訪途中,我認識了很多很多這樣的小報童,有助人為樂的楊文靜;熱心公益,每次在路上看見垃圾都會順手拾起的範嘉鑫;互相幫助的雙胞胎鄧益民和鄧利民,這兩個在學校有不少仰慕者的“小紳士”,走上街頭逢人就喊,為賣出一份報紙可算放下了不少“架子”。

... ...

一點一滴的進步,記者用鏡頭記錄著這群小報童們蛻變的過程。慢慢地,他們一步步學會了接受拒絕,學會了堅持,學會了永不言棄。在這個夏天,他們付出了汗水,卻收穫了快樂,也收穫了成長。

[聽他們說]

★通過這段時間派報,這個暑假過得非常充實,也讓我知道了賺錢是多麼不容易,爸爸媽媽是多麼的辛苦。感謝這個活動,讓我變得懂事!

★經過幾天的鍛煉,當別人不搭理我,碰了一鼻子灰的時候,我也不氣餒。派報讓我知道了爸爸媽媽在外奔波的辛苦,更讓我在社會實踐中得到了鍛煉,磨練了我的意志。讓我懂得了要學會永不言棄!

★每天派報真的挺辛苦的。別人拒絕時心裡酸酸的,每賣掉一份報紙心裡甜絲絲的,扛著那麼重的報紙走街串巷真的很辛苦,太陽曬在身上火辣辣的。

★通過兩天的派報經歷,我知道了被人拒絕其實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。與人打交道也是一種藝術,要掌握這門藝術,必須付出很多努力,要膽大心細,要有禮貌,要尊重別人,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與幫助。

★呼呼,這次,真把我累趴下了,手臂根本伸不直,胯骨因為被報紙抵著,也很疼,我只是體驗了一天而已,媽媽一年365天除去法定節日的幾天都要工作,哇!真是佩服媽媽!以後一定要好好疼疼媽媽!這次社會實踐活動,雖然累,但也值得!

★我已經是初一的學生,這次,我參加了“快樂小報童暑期總動員”這個活動,更接近這個社會,同時,也讓自己懂得什麼是長大,什麼是責任,什麼是堅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xing200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