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失眠比賽
邁克爾·舒馬赫,代表了F1最輝煌時期的車王,他的複出,也給如今動盪不安的F1帶來了福音。在令全球車迷歡呼雀躍的消息公佈後第三天,F1跟各大車隊的新版《協和協議》正式簽訂,“分裂門”正式結束,和平重新降臨F1。儘管這只是巧合,但在車迷眼中,這卻是傳奇車王,為自己添上的又一傳奇!

【對手看舒米】

“值得為他開綠燈破禁令”

週末舒馬赫的試車,只是拿老款的F2007練練手,找找感覺,並不屬於官方測試。由於國際汽聯規則“賽季中禁止測試”的禁令,他還不能測試法拉利2009款新車F60。法拉利車隊為此也致信其餘9大車隊,懇求他們允許破例讓舒馬赫在瓦倫西亞比賽之前,對F60作一次測試,目前FOTA旗下所有車隊已經答應。

法拉利的運動總監馬斯莫·里沃拉在給各車隊的一份名為《為舒馬赫請求》的信中說:“如你們知道的那樣,邁克爾已經接受了邀請,暫時代替馬薩參加F1,我們正在對可能性進行評估。但是,自退役後,他除了在2007年為我們做過無數不多的幾次測試後,就再也沒碰過汽車賽事。為了正確評估他復出的可能性,我們因此請求所有車隊和國際汽聯,打破2009運動規則22章1條C款和測試協議的規定,在瓦倫西亞大獎賽之前,進行一天官方測試。如果你可以同意上述請求,我們將不勝感激。”

收到這封信後,FOTA旗下的所有車隊都已同意為他開綠燈,只剩下威廉姆斯和印度力量兩支非FOTA成員車隊以及國際汽聯的態度,尚不明朗,但據眾多專家分析,問題應該不大。

豐田車隊的老闆豪威特還說:“我相信所有車隊都會接受法拉利的請求,舒馬赫值得大家破一次例!”

【舒米自評】

“我對自己的表現相當滿意”

在宣布復出之後,舒馬赫週末在意大利穆杰羅賽道進行了一次適應性測試,用的是老款的F2007賽車,輪胎用的是只有GP2規格的光頭胎,但他跑出了非常優秀的成績,在車迷驚嘆的同時,他也稱自己找到了自信。

由於有規則禁令,舒馬赫不能使用法拉利今年的F60進行測試,他從法拉利的客戶部借來了一輛舊車。他在賽道上跑了67圈,最快圈速是1分23秒736,而馬薩年初在此賽道上駕駛F60的最快圈速是1分23秒981。儘管因為是不同賽車,成績無法直接比較,但至少能夠證明,舒馬赫對賽道的感覺沒有生疏。

“僅僅幾圈之後,我就能做出相對固定的圈速了,我對自己的表現相當滿意。”測試之後的舒馬赫,對自己的寶刀未老,也是相當興奮。

不過,畢竟久疏戰陣,舒馬赫年初在開摩托車時又摔傷過脖子,所以他也表示:“接下來,我還得再看看自己的體能狀況如何,未來幾天,我的身體和肌肉會有什麼失眠反應。”

【中國車迷】

“上海的遺憾北京彌補”

舒馬赫復出的消息一到上海,在車迷中立即掀起了軒然大波,很多人在遺憾:“中國站為什麼偏偏在今年提前?否則就很可能在上海看到車王了!”一些人則在自我安慰:“還好,年底他還會到鳥巢來參加世界車王挑戰賽!”

在全球車迷中,舒米的粉絲無疑是最龐大的,他的退役讓很多人都難以接受,而這兩天在記者的MSN朋友中,很多人的簽名都跟舒馬赫復出有關,更有不少人“鄭重宣布,將重新開始看F1”。

由於跟網球的衝突,上海賽車場今年將F1提前到了4月份舉行,但現在舒米復出,很多人悔青了腸子,“否則,今年的票房會有多好啊!”而不少人在論壇上已經開始組織,準備年底去北京——11月3日-4日,舒馬赫會參加鳥巢舉行的車王挑戰賽,屆時,包括他在內的世界八大汽車賽事的冠軍,將在鳥巢一爭高下。

能讓粉絲如此悲喜兩重天,搥胸頓足之餘又破涕為笑的,恐怕也只有舒馬赫了!

當蒙特澤莫羅主席問邁克爾,是否願意在這個時刻向車隊伸出援手時,在邁克爾回答之前,我就從他的眼中得到了答案——邁克爾和法拉利之間的淵源,是多麼的深厚!只有在這一刻,你才能明白,兩者已經融為一體!

——法拉利現任車隊領隊多米尼卡利告訴記者

邁克爾是這項運動史上最偉大的選手之一,他的職業生涯已經成為了傳奇,整個世界都將關注他在瓦倫西亞的回歸!對我來說,看他怎麼準備自己的複出之戰就已經很陶醉了,能跟他首次較量,那更是一種無上的榮耀和特權!

——漢密爾頓
【車隊看舒米】

“他就是法拉利”

退役之後的舒馬赫,曾經在多個場合表示,“我從不後悔自己做出退役的決定。而且,退役之後,我生活得很好:可以選擇做自己感興趣的事,比如參加摩托車比賽,比如去踢足球,比如去宣傳公路駕車安全;也可以選擇陪伴家人,彌補過去錯過的美好時光。”概括一下,就是他現在很幸福,很自由。

而在2006年舒米退役後不久,法拉利的“三駕馬車”也隨之成為歷史:車隊經理讓·托德在過渡了一年之後,升職成了法拉利集團的經理;技術總監羅斯·布朗在休息一年之後,跳槽到了本田,並在本田退出後組建布朗車隊,成了法拉利本賽季最頭痛的對手。可以說,如今的法拉利,早已不是舒馬赫時代的法拉利,物是人非,已習慣自由的他,還回來幹什麼?舒馬赫說:“我是為了回報,法拉利待我不薄。”

現任車隊領隊多米尼卡利說,他對舒馬赫答應這個要求、對法拉利這個決定的熱心程度,沒有絲毫的懷疑,“在得知邁克爾點頭的消息後,整個車隊都很興奮,這也讓我感嘆,這個人(舒馬赫)跟法拉利的結合程度,已經超越了我們任何一個在法拉利裡面工作的人!”

【後輩看舒米】

“我激動得睡不著”

舒馬赫歸來的消息,還讓一批F1的年輕車手分外激動。去年奪得車手總冠軍的漢密爾頓,開心萬分:“一想到在瓦倫西亞,我可以跟F1的傳奇、我的超級偶像同場比賽,我就激動得睡不著!這簡直是一種榮耀和特權!”

當舒馬赫贏得自己的第一個世界總冠軍時,漢密爾頓才9歲,他在電視中看著車王的表演,並把他刻在了自己的腦子裡:“這個人是我的偶像!”2006年得知自己有機會進入邁克拉倫車隊效力時,漢密爾頓的第一個反應就是,終於可以跟舒馬赫同場競技了。然而,遺憾的是,2006賽季快結束時,舒馬赫宣布退役,幾個月後,漢密爾頓開上了F1的賽場——他是真心的遺憾,多次在公開場合,他都抱怨自己“背運”。

現在,漢密爾頓說自己又興奮又矛盾,興奮的是“舒米歸來了”,矛盾的是,他也為“留在匈牙利的菲利普·馬薩擔憂。”

但興奮卻隨著馬薩的好轉而增多了,漢密爾頓就像一個花痴的粉絲,期待著車王的回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xing200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